9月9日,跟大夥斷訊第六天,有種在寫求生日記的錯覺。12號才會有網路可以用…今天禁斷症簡直要發作,想衝去咖廳連看看wi-fi,只是這幾天一出門就是一筆開銷,還是別去吧。會發作的不是網路禁斷症,是聯繫禁斷症。

  先從出發開始說起吧,基本順順利利。在桃園機場拿筆電出來被掃描要通關的時候被站在那邊的工作人員大姐姐問這台好不好用(爆)。

還有唯一覺得滿可愛的空姐仔細一看名牌是日本人啊(被言言說中的實況)!大概因為旁邊坐的是一個日本人(還在看朝日新聞)所以連我一起被用日文對待了…三個小時,比想像中的要久,機上也頗冷,真不曉得當初搭去澳洲時是怎麼熬的?入境時也很順利,除了同行的芬芬,她根本一波三折,一切都從檢查行李時的那把鐵尺說起…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毆)

 

  從成田機場到我們住的地方(琦玉縣富見市)莫約2個半小時,開車接送我們的是おしださん還有一位台灣人學姊(講話有大陸腔)好像只有我在車上睡著,真缺乏危機意識。在日本的第一頓飯由學校做東,於是我不客氣的點了天婦羅蕎麥麵,可惜那時候相機沒充電沒有拍照,滿好吃的,麵茶也被我喝乾了。芬芬說會不會一年過去了,日文沒進步多少,可是講話有了大陸腔XDD

 

  整天下來真要說不順遂的大概就是:「媽啦,只有我房間沒有大燈!」所以整晚都只靠著小夜燈整理行李,還好攜帶的行李並不多,很快就收拾妥當,剩下要整理的反而是前人留下的遺產。值得一提的是,對「我們」最大的打擊就是「沒有網路跟熱水」吧?負責打理我們房間跟接待我們的是一位中國人邱さん好像一個人忙碌三間房間的擺設,冰箱床套窗簾設備等等,真是辛苦了。

在日本首先最讓我興奮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全家↓該說不意外嗎?

DSC04857  

哇是ミク!!!!有沒有發現了少什麼最重要的東西...

怎麼可以忘記最親愛的ルカ大人(別特寫

DSC04858 

 每一家全家的橫幅都不太一樣....

DSC04925  


殘念的是進去之後也沒剩多少初音商品了,連獵奇的ミク饅頭都沒有...說好的鮪蔥御飯糰呢!!(躺哭


  日本的電車也太複雜!真的煩死,明明同一條線卻沒法直接搭來回,去程沒問題,回程卻得轉車,轉錯了一站,得花上至少二十分鐘搭另外一條線轉回來,每站聽廣播都一直叫人下去轉車,可是我不轉也是到了目的,究竟?(頭痛)同一條線上可能有五個不同的車種,然後每一台會停的站不盡相同…還算會搭啦,搭錯就算了,又不是沒坐錯過←


  接下幾天就是熟悉附近環境、辦手機、銀行開戶、辦住民票之類的必要手續(我個人還得去買大燈)。忙完,熱水問題跟日常用品也都搞定了,於是趁著周五自己跑去池袋一趟,想在JR線上買張Suica(相當於悠遊卡,用了也沒學生價),也想看看車附近有沒有電器用品店,得找台電子字典…到達這裡當天,我就對自己的日語憂慮萬分。

  電子字典好貴啊,有考慮要不要乾脆找便宜一點的再買擴充…可是看看這中文擴充包價格,好像也沒划算到哪去。哈哈韓國笑你(ㄍ

DSC04881  

在池袋街上亂走的時候(其實是想找傳說中的池袋西口公園),看到的豆ㄏㄨ……不是啦,這根本只是豆腐料理

DSC04880  

沒找到西口公園卻找到了這個,冥冥之中宅宅魂的指引嗎?是說是不是少了一人,為什麼衣服這麼不統一啊!

 DSC04883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mamateo 的頭像
samamateo

迪奧大冒險日誌☆與雜物堆積處

sama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