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好餓(快去睡覺

--------------------------------------------

 

  三天,她已經三天沒有來速食店,雖然原本就沒有任何約定,可是每到相同時間她總是會出現,吃點東西再去上班。少女一手撐頰,另一手左右晃動筆桿,桌面攤放的書頁角落微微翹起,已經超過平常出現時間兩個小時她拍了拍臉頰,起身前往熟悉的那家超商。

 

  明明才交換手機號碼沒多久,也會回應跟講話一樣簡潔的「短」訊,應該不是什麼都不說就會突然消失的性格……至少也會說一聲:「以後不會再見面了。」才對,初音走在路上,邊挖苦自己回憶著。轉眼已到透明的電動門口,門外不見櫻花色的身影站櫃檯,踏進門更沒有聽見熟悉的官腔官調沉穩招呼聲。

 

  納悶的左右顧盼後湊近櫃台,「櫻熊小姐!」才發現人倚著牆倒在櫃台後的地上,初音不顧身份便衝進去。觸摸到對方的身體,不只全身發燙,原本就偏淺的膚色更顯蒼白,細微的喘息與不住的顫抖更令人慌張。

 

  「櫻熊小姐!」這次在耳邊壓抑過後的叫喚才讓她勉強撐開雙眼,「再忍耐一下,我馬上叫救護車」初音翻出包包裡的手機,想撥出電話卻被一把推開。

 

  不僅阻止打電話求救也同時推開想幫忙的手。「初音小姐請離開這裡!」說完再次闔上雙眼,努力調勻呼吸,額邊滲出冷汗剛剛的抗拒是她所剩最後的力量。

 

  初音見狀決定忽視對方的抵抗,但也沒有固執的打電話求救。從包包掏出手帕沾濕,擦拭恩人額邊的水珠。「告訴我該怎麼幫妳拜託。」

 

  「已經找人來幫忙,快離開快走」虛弱的催促沒說完,超商迎接客人的叮咚聲再次響起,規律的腳步聲來到櫃檯附近,一個紫色的頭顱探入望向兩人──或許說是望著初音比較精確。

 

  「神威?我不是叫Lily來嗎」有氣無力撐起身體,對方也走進櫃台扶起虛弱的她。少女收起伸出去想幫忙的手,安靜的退到一邊,讓出通路。被拒絕固然難過,但現在最重要的是櫻熊小姐看起來很不舒服。

 

  「剛好在附近巡視,接到Lily電話就趕來了,她似乎遇到了點麻煩。」他傾身讓櫻髮店員的右臂環上較高的肩膀以作為支撐的力量,並以寬大關節的手掌扶住纖細的腰。

 

  已經渾身無力的倚在紫髮男子身上,還是勉強抬頭:「遇到麻煩?」

 

  「那不是現在的妳能擔心的事情。」男子以柔和口吻安撫,並扶她著走路搖搖晃晃的她至停放在門口的高級黑色轎車門邊。「可是,」以手臂抵住車門門框,固執的還想再說些什麼,卻立刻被不客氣地打斷:「她能處理。」只得把話濃縮成咕噥聲嚥下。

 

  發車臨走之際,被喚作神威的男人從駕駛座開車窗瞥了被遺忘在後頭好一陣子的青髮少女:「妳最好趕快回家,今夜不太平靜。」少女能從男人車窗的空隙窺見恩人亮麗的粉色長髮,可是對方再也回頭沒看她一眼。

 

  初音待在原地到最後一抹屬於她的氣息也消散在空氣中才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amat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